潍坊学院2020年第二学士学位招生考试工作方案

  • 作者:管理员
  • 日期:2020-08-08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在普通高校继续开展第二学士学位教育的通知》(教高厅函〔2020〕9号)、《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普通本科高校第二学士学位招生与培养工作的通知》(鲁教高函〔2020〕9号)要求,为做好第二学士学位招生考试工作,特制定本方案。

一、招生专业与计划

专业

学制

拟招生计划

学费

小学教育

两年

80

学分制收费,年均4400

法学

两年

80

学分制收费,年均4500

学前教育

两年

40

学分制收费,年均4500

注:招生计划根据生源情况可适当调整;学费标准按照山东省物价管理部门要求执行。

二、报名条件

潍坊学院2020年本科毕业并获得学士学位的应届毕业生,以及潍坊学院2018年、2019年本科毕业并获得学士学位且目前未就业的往届生,并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品德良好。

2.获得的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须在学信网注册。

3.考生可报考与原本科专业分属不同学科门类的第二学士学位专业;或与原本科专业属于同一学科门类、但不属于同一本科专业类的第二学士学位专业。具体专业所属的学科门类、本科专业类可登录教育部网站(www.moe.gov.cn),搜索“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20版)”进行查询。

4.身体健康,符合国家相关高校招生体检标准要求。

三、网上报名

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于8月10日9:00—11日17:00登录我校招生信息网(http://zsb.wfu.edu.cn)进行网上报名,根据网上提示的报名流程办理报名手续。一位考生只能报考一个专业。

通过报名平台上传报名材料,无需寄送任何纸质材料,考生须将以下材料上传至报名系统:

1.本人签字确认的《潍坊学院2020年第二学士学位报名表》(报名系统)扫描件。

2.本人二代居民身份证扫描件(正反两面)。

3.本人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扫描件。

4.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在线打印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5.本人近期免冠1寸彩照。

以上材料要求扫描清晰,彩色,并统一打包以“姓名+报考专业”命名,大小在30M以内,未按要求完成网上报名或材料不合要求者,视为报名无效。

四、资格审核

学校将根据教育部有关规定及报名条件审核考生报名资格和报名材料,考生于8月13日登陆报名系统查看审核结果和考核录取方式。

五、考核与录取

根据报名情况,采用不同的录取方式。

(一)注册录取

若3个专业报名总人数不超过200人,将采用注册录取方式,考生通过学校资格审核即被录取。

(二)考试录取

若3个专业报名总人数超过200人,将组织相关考核测试。具体安排如下:

1、考核方式采用网上面试形式,主要考查考生的基础知识、基本技能掌握情况及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综合素质等,按照面试成绩由高到低确定拟录取名单。

2、考核时间:8月14日-15日。具体面试时间安排将于8月13日在学校招生信息网公布,请考生注意及时查看。

3、学校将于8月16日在学校招生信息网公示拟录取学生名单,公示5天无异议后,发放《录取通知书》。

六、入学

被录取的新生须按规定时间到校办理入学手续,因故延期报到者,须以书面形式提出申请,说明延期报到原因,并附相关证明材料,延期报到时间最长不得超过两周,逾期不报到者,根据教育部规定取消入学资格。

凡被录取的新生,入学报到时需提供毕业证、学位证书原件,不能提供者将被取消入学资格。新生入学后,我校根据有关规定进行录取资格复查和身体健康状况复检,凡不符合录取要求或弄虚作假的,取消入学资格。

七、培养与毕业

(一)学生管理。第二学士学位学制为两年,全日制学习,纳入高校学籍管理系统。按照学校本科生相关管理规定管理。

(二)毕业证书。凡在修业年限内,修完规定课程,达到毕业和授予学士学位要求的,颁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毕业证书注明第二学士学位的专业、学习时间等内容,学位证书上注明“第二学士学位”字样。达不到毕业要求的,不再延长学习时间,亦不实行留级制度,发结业证书。对退学学生,学校发肄业证书或写实性学习证明。

八、保障与监督

(一)第二学士学位招生考试工作在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由招生办公室负责具体组织实施。学校纪检监察部门负责对第二学士学位招生考试工作进行全程监督。

(二)第二学士学位招生考试工作严格执行教育部有关招生管理规定,坚持公平、公正、公开、择优选拔的原则。

(三)第二学士学位招生考试工作过程公开、透明,主动接受社会监督,选拔条件、选拔结果等及时向社会公示。

九、附则

(一)考生须对报名材料的真实性负责,一旦发现存在弄虚作假等行为的,将取消其报名资格,同时将相关情况通报上级有关部门依规处理。

(二)第二学士学位招生考试工作由学校招生办公室负责,不委托其他任何单位或个人开展相关工作。

(三)联系方式

招生咨询电话:05368785670

招生咨询邮箱:zsb@wfu.edu.cn

学校招生信息网:http://zsb.wfu.edu.cn



潍坊学院招生办公室

2020.8.7